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烏魯木齊高新區(新市區)躋身全國綜合實力百強區

2019-10-2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應江洪 新疆報道)據日前由中小城市發展戰略研究院、國信中小城市指數研究院等機構發佈的2019年中國中小城市高質量發展指數研究成果,新疆烏魯木齊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新市區)位居全國綜合實力百強區第34位。

基於新發展理念和高質量發展要求,在中國中小城市高質量發展指數中,烏魯木齊高新區(新市區)綜合實力指標突出體現在現代經濟發展、社會民生改善、生態環境建設、城鄉融合發展和政府服務效率等5個方面。

烏魯木齊高新區(新市區)區委常委舒樸誠表示,「加快現代經濟發展是高新區(新市區)綜合實力全面持續提升、佳績不斷的縮影。今年上半年,高新區(新市區)實現地區生產總值567.03億元,占烏魯木齊市地區生產總值的38.3%,增長4.9%。」

目前,烏魯木齊高新區(新市區)經濟運行總體平穩,人才強區、產業引領、創新驅動、財政金融扶持等政策紅利持續釋放,綜合實力提升迅速。

烏魯木齊高新區(新市區)招商服務局局長德麗達爾·阿不力米提介紹說,高新區(新市區)瞄準新一代信息技術、新材料、現代服務業、生物醫藥與大健康等主導產業和潛力產業,重量重質開展精準招商,今年引入世界500強企業8家、國內500強企業4家,簽約重點項目近40個、金額超過620億元;截至9月,區外到位資金240.4億元。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