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王毅斥香港暴徒受外國勢力煽動

2019-10-22
王毅批評外國勢力煽動街頭暴力(法新社圖)

王毅批評外國勢力煽動街頭暴力(法新社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反修例騷亂持續至今已逾百日,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部長王毅周一(21日)在巴黎受訪時,譴責香港示威者暴力行為「不可接受」,並稱暴徒受外國勢力煽動,有關行動永遠不會成功。王毅強調,在中央政府支持下,香港將繼續落實「一國兩制」。

王毅接受法新社訪問時稱:「今天香港發生的一切絕非和平示威,而是純粹暴力。這在任何國家都是不可接受行為。」他指責暴徒襲擊警察及路人,亦癱瘓交通,認為有外國勢力煽動街頭暴力,目的是破壞香港穩定、製造混亂,以抹殺「一國兩制」落實以來取得的歷史性成就。

對於暴徒連月暴力行動,王毅稱他們的行動永遠不會成功,堅持香港政府將能重建社會秩序以及對法治的尊重。

此外,王毅亦批評部分外國傳媒,將暴力示威描繪成民主與和平是完全無視現實。他指,有部分媒體毫不猶疑將香港警察行動說成暴力,並反問:「如果這些指控可被理解成現實,我們怎能想像世上還有正義?」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