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澳門「一國兩制」實踐經驗 可為香港提供借鑒

2019-10-19
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表示,「一國兩制」在澳門的成功實踐可為香港提供借鑒(中新社)

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表示,「一國兩制」在澳門的成功實踐可為香港提供借鑒(中新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今日(19日)在京出席「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研討會」。他在致辭時表示,「一國兩制」在澳門實踐創造許多具澳門特色的經驗做法,這些經驗可用來指導未來澳門實踐,也可為香港提供一定借鑒。

黃柳權提到,當前港澳社會、特別是香港出現的很多問題,從根源上講與有些人對「一國兩制」存在模糊甚至錯誤的認識有關,需要加強對「一國兩制」理論研究,深入挖掘「一國兩制」的基本精神和核心要義,建構「一國兩制」的法理和學理基礎,並用港澳乃至國際社會聽得懂、願意聽的語言進行展示。

黃柳權強調,「一國兩制」是解決歷史遺留的港澳問題的最佳方案,也是港澳回歸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他還表示,「一國兩制」在澳門實踐創造許多具澳門特色的經驗做法,不僅可用來指導未來澳門的實踐,也可為香港提供一定的借鑒。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