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警方記招丨基於公共安全反對民陣遊行 籲市民勿以身試法

2019-10-18
何潤勝稱警方基於公共安全反對民陣周日遊行。

何潤勝稱警方基於公共安全反對民陣周日遊行。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警方今日(18日)召開例行記者會,油尖警區指揮官何潤勝表示,警方接獲團體申請將於周日進行公眾遊行,人數報稱達到5萬人,基於公共安全考慮,發出反對遊行通知書。警方提醒公眾,若任何人士參加周日遊行,屬於參與未經批准集結活動,屬於違法行為,提醒市民周日油尖一帶有人聚集,呼籲駕駛者避免前往,加上有關人士可能在短時間內分散到不同地方,呼籲市民避免前往危險地區。

何潤勝指出,基於保護市民安全和財產,確保公共安全,警方需作出負責任決定,過去一段時間和平理性的遊行集會被騎劫,演變成暴力衝擊,並不斷升級,議員辦事處、商店等被破壞,示威者毒打不同意見人士,又攻擊警員,最近更使用土製炸彈等。根據情報和風險評估,認為有激進示威者會藉遊行來行動,嚴重危害參與遊行的市民、記者和旅客安全。為了維護公共安全、秩序,防止暴徒騎劫遊行,警方因此反對。

何潤勝表示,警方一向尊重市民和平表達意見的權利,一貫協助市民和平進行公眾活動,根據公安條例及警隊條例,警方有責任維護社會治安,警方知道主辦單位已上訴,警方再次呼籲駕駛者及市民周日避免前往高危地區。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