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央視快評|對以身試法者必須繩之以法

2019-08-31

【文匯網訊】持續升級的激進示威暴力行為,對香港社會危害越來越大。這兩天,警方對部分參與暴力犯罪活動的頭目實施抓捕,對激進暴力分子囂張氣焰形成有力震懾。對以身試法者繩之以法,盡快止暴制亂、恢復秩序,這是一切有良知的人們共同的呼籲。

激進暴力分子的企圖,就是要利用社會動盪搞垮香港、對抗中央。為此,他們不惜拿年輕人當「炮灰」,不惜用暴力綁架香港,不惜賭上香港的未來。香港社會各階層有著各種各樣的訴求,但擺在最當前的民意就是求穩定、求安寧;最緊迫、壓倒一切的任務是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最有效的手段是依法施政、嚴正執法、公正司法。

香港警方是止暴制亂、維護法治的英雄,是維護香港社會安定的屏障。但作為社會安定的保護神,香港警方也因此遭到了暴力亂港分子的瘋狂攻擊。暴徒以鐵棍、砍刀、汽油彈等,不計後果地攻擊維護秩序的警察。截至目前,已導致200多名警員受傷。這是全世界任何一個文明社會所難以置信、不能容忍的。在8月31日發生的非法遊行聚集中,一些激進暴力分子無視警方警告,無視法治,公然冒犯國家、民族尊嚴,肆意踐踏「一國兩制」原則底線。

容忍暴力就是縱容犯罪。我們決不容許暴力氾濫而葬送香港前途,決不容許光天化日之下違法犯罪無成本。玩火者必自焚。激進暴力分子的所作所為,極大地傷害了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的感情。國家主權和尊嚴不容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不容觸碰,包括廣大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的愛國情感不容傷害。種種惡行必將被嚴懲!

一切愛國愛港力量要團結起來、行動起來,堅決維護香港法治。我們相信,有中央政府的堅定支持,有憲法和基本法的法治保障,有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的堅實行動,有香港警隊的英勇無畏,有香港市民和愛國愛港人士的共同支持,任何禍亂香港的圖謀和行徑都將徹底失敗。

(來源:央視網)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