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警方記招|高度重視性暴力指控 籲事主聯絡警方

2019-10-11
張寶月表示高度重視性暴力指控,籲事主聯絡警方(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張寶月表示高度重視性暴力指控,籲事主聯絡警方(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警方今日(11日)召開例行記者會。家庭衝突及性暴力政策組總督察張寶月表示,警方高度重視10月10日晚有女學生在大學對話會及社交媒體聲稱遭到警員性侵犯及性暴力對待,呼籲事主盡快聯絡警方,早日找到事實真相。

張寶月強調,警方重視相關指控,會以認真專業穩妥的態度,處理所有性暴力案件。她指出,警方在處理相關內容上有清晰指引,會在盡力保護受害人,防止受害人再次受害的基礎上公平公正調查。具體措施包括安排同性別的警員在安全私隱的環境中詢問調查,盡快錄口供;在首次與受害人接觸時介紹相關專業非政府機構來進行危機轉介服務;在不妨礙司法公正的情況下允許有人陪同事主進行調查;將個案盡快轉交專業調查隊伍跟進等。

張寶月表示,投訴警察科目前尚未接受到任何在新屋嶺拘留中心及葵涌警署有性侵個案的投訴。投訴警察科今早主動啟動調查,通過各種渠道聯絡事主,但暫無回應。她表示,注意到事主今日對案件有不同說法,事件不同,也牽涉到不同的人員,呼籲大學協助事主盡快聯絡警方,早日找到事實真相。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