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曾鈺成:指責香港警隊「濫用暴力」並不公道

2019-09-08
曾鈺成表示,指責香港警隊所謂「濫用暴力」並不公道(電視截圖)

曾鈺成表示,指責香港警隊所謂「濫用暴力」並不公道(電視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今日(8日)接受傳媒採訪時表示,以國際標準而言,香港警隊於與其他警隊相比,武力使用克制且具備專業水平。他強調,指責警隊所謂「濫用暴力」是不公道的。但認同應對警隊有更高要求,政府和警隊應研究讓前線警務人員更加有效應對衝突的措施,例如在每次衝突後總結檢討。曾鈺成又指出,監警會有國際專家加入協助調查,相信立場客觀,不會偏幫任何一方。

對於有傳政府考慮實施《緊急法》的提問,曾鈺成表示,正如特首林鄭月娥提到的,香港正面對前所未見的危機,而社會上大多數市民都希望停止暴力衝突。要在法治基礎下解決問題,任何法律上賦予當局的權力都應該考慮,但目前就看不到有立即頒布《緊急法》的需要。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