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警方記招 | 4商戶報案稱因政見不同遭勒索金錢

2019-10-11
警方設立專線及電郵供商戶舉報(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警方設立專線及電郵供商戶舉報(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警方今日(11日)召開例行記者會,警察公共關係科署理總警司江永祥指,警方月初接獲4間商戶報案,稱9月下旬收到勒索金錢的傳真電郵。這些傳真電郵自稱是一群守護香港民主自由的人士,得知商戶持不同政見,破壞了香港的民主自由,威脅商戶若不給錢援助暴力示威活動贖罪,將會受到懲罰,並附上暴徒破壞店鋪的影片。

江永祥表示,警方高度關注相關事件,已開始著手調查,並設立專線59753133及電郵appeal@police.gov.hk供商戶舉報。江永祥又指,近期發現有人士在道路非法截查車輛,檢查車上人員隨身物品,包括手提電話。警方會加強路面巡邏,若發現非法路障會果斷執法,呼籲市民若發現非法路障盡快報案,警方會即時派員處理。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