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沙雅「胡楊盛會」掀新疆文旅融合發展新高潮

2019-10-22
圖為2019第十一屆沙雅胡楊節暨首屆沙雅群英會開幕式現場 (應江洪 攝)

圖為2019第十一屆沙雅胡楊節暨首屆沙雅群英會開幕式現場 (應江洪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應江洪 新疆報道)穿梭在世界最大面積原生態胡楊林的秘境深處進行馬拉松和公路自行車賽、馳騁在塔克拉瑪干沙漠公園爭當「胡楊勇士」、留戀於「中國最長的內陸河」塔里木河兩岸欣賞、拍攝風情迥異的沙漠胡楊、戈壁胡楊、水韻胡楊……10月19日,「中國塔里木胡楊之鄉」新疆阿克蘇地區沙雅縣,拉開了2019第十一屆沙雅胡楊節暨首屆沙雅群英會的序幕。當日,近十萬名疆內外遊客擠爆沙雁洲景區,共襄塔里木胡楊盛會。

圖為胡楊馬拉松賽現場 (應江洪 攝)

圖為胡楊馬拉松賽現場 (應江洪 攝)

結合沙雅縣所處南疆地區世界級的戶外旅遊資源,引入戶外探險和特種旅遊因素,更加深入地挖掘沙雅縣的絲路文化、沙漠文化、塔河文化、胡楊文化,傾力打造「世界胡楊公園·千年秘境沙雅」旅遊文化品牌,是本屆胡楊盛會的最大亮點。

在歷時9天的胡楊節期間,將舉辦胡楊馬拉松賽、胡楊勇士杯全國越野車王挑戰賽、胡楊秘境公路自行車賽、自行車繞城賽等精彩的戶外運動賽事。同時,文化內涵和文旅融合發展更加突出。節慶期間,除了相繼推出胡楊節主題的開幕式文藝演出、群星演唱會、特色美食和民俗手工藝品展,攝影大賽、抖音話題挑戰賽,還邀請到中國社科院考古所新疆考古中心主任巫新華、行知探索體驗研究院院長金豆豆、新疆環塔拉力賽創始人方正等國內知名的文化和旅遊屆大咖,為沙雅縣未來的特種旅遊發展把脈指路。

圖為遊客乘坐民族風情濃郁的馬車參加胡楊盛會 (應江洪 攝)

圖為遊客乘坐民族風情濃郁的馬車參加胡楊盛會 (應江洪 攝)

沙雅縣縣長夏帕克提·吾守爾表示,沙雅縣將不斷挖掘旅遊市場,依據旅遊資源和旅遊景區的空間佈局,統籌做好歷史人文、體育賽事、特色美食等「旅遊+」文章,探索旅遊創新發展模式,聚焦沙雁洲文旅品牌,以沙雁洲為中心,開發沙雅-尼雅千年秘境探險古道、139胡楊秘境自駕公路兩條精品線路,著力培育探險旅遊和特種旅遊,塑造「世界胡楊公園 千年秘境沙雅」城市形象。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