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一聽大樓改名「華為中心」 台當局辦事處跑了

2019-10-24

【文匯網訊】台當局駐新西蘭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搬遷到不到一公里外,租金還上漲24%。成其搬遷的原因是所在建築物更名為「華為中心」。

據環球網引述台媒報道,台「外交部」23日聲稱,台當局駐新西蘭第一大城奧克蘭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已搬遷,責成其搬遷的原因是所在建築物更名為「華為中心」,系基於「安全考慮」等理由要求搬遷。對台當局此做法,島內網友批評稱:什麼事都拿「安全」理由來包裝、遮醜。

奧克蘭「華為中心」大樓資料圖

奧克蘭「華為中心」大樓資料圖

綜合台灣「聯合新聞網」等媒體10月23日報道,台「外交部」稱,台當局「駐奧克蘭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原租地址於2001年8月起承租,至今年已18年。

台「外交部」聲稱,由於辦事處所在大樓2017年7月1日起更名為「華為中心」(Huawei Center),辦事處進行了「安全評估」,加上考慮到原有辦公空間不夠使用,在台「外交部」責成下,辦事處在今年7月31日租約到期前另尋找適宜的辦公空間,於7月29日完成搬遷。

此前,台「駐奧克蘭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網站曾於今年3月刊出一則公告,聲稱其徵求新地址,隨後該網站又於7月26日刊出搬遷公告,稱會於7月29日搬遷至新地址。

另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此次搬遷後的新址與舊址距離不到一公里,但租金卻高出24%,遷館原因「竟然是因為原先租用的館舍被大陸電信設備巨頭華為購入」,「為防資安疑慮,不得不搬家」。

針對台「外交部」這種行為和說辭,有島內網友批評:什麼事都以「安全」「司法程序」來包裝、遮醜。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