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華為呼籲應對三大挑戰以加速5G發展

2019-10-16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由中國華為公司主辦的第十屆全球移動寬帶論壇15日在瑞士蘇黎世開幕。華為副董事長鬍厚崑在論壇上表示,推動5G加速發展,還需着力應對頻譜、站點資源和跨產業合作這三方面的挑戰。

胡厚崑指出,頻譜挑戰是指高昂的頻譜價格及有限頻譜資源的可用性。他呼籲各國政府向運營商提供更多的頻譜資源,同時針對未來5至10年的頻譜需求做好5G新頻譜的規劃準備。價格方面,胡厚崑建議各國政府應避免由於高昂的頻譜價格而令運營商不敢投入,可採取合理、靈活的收費模式以實現多方共贏。比如,中國推出的分期付款模式就減輕了運營商5G初期建網的財務負擔。

胡厚崑表示,目前站點資源成本很高且供應不足。他建議管理部門新建、開放及共享更多公共基礎設施,並提供相應的指導規範。以中國上海市為例,市政府牽頭制訂了「通信綜合桿」標準,通過在總長500公里的道路上新建和改造眾多標準化多功能綜合桿,將提供3萬個站點資源,這相當於上海目前站點總數的75%。德國和英國也有或正在規劃類似的項目,利用交通信號燈、路牌、公交車站等公共設施,更簡單高效地共享社會資源。

此外,除服務個人和家庭,5G還將支撐各行業應用。胡厚崑認為,要想更快釋放出5G的真正價值,還需要通過跨行業合作,在垂直行業知識、業務發展模式和商業模式上下功夫。

本屆移動寬帶論壇吸引了來自全球運營商、產業鏈、垂直行業、標準及行業組織、媒體等的1600餘人參加。現場還展示了最新的5G技術方案、商用案例及面向各領域的豐富應用。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