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德企冀與中國加強5G合作 佈局數字經濟

2019-10-16
中國(廣東)國際「互聯網+」博覽會上中國5G技術和應用產品展區。(敖敏輝攝)

中國(廣東)國際「互聯網+」博覽會上中國5G技術和應用產品展區。(敖敏輝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敖敏輝 佛山報道)16日,第五屆中國(廣東)國際「互聯網+」博覽會在佛山開幕,800多家國內外知名工業、互聯網企業在「互聯網+」前沿技術、數字化生活、智能製造、機器人等領域帶來最新成果,其中,三中國大電信運營商及華為等帶來5G最新前沿技術與應用,成為大會關注的焦點。本次博覽會國外參展商佔據近四分之一,德國參展企業達到32家,西門子、寶馬等知名德國品牌、德國電氣與電子工業協會亦派員參會和參觀。他們表示,中國企業在5G技術和應用開放上有全球領先優勢,德國企業無論是發展5G技術還是佈局工業互聯網,都離不開與中國的合作,5G時代中德合作前景廣闊。

期待5G助產品升級迭代

本次博覽會以「工業互聯、數字智造」為主題,展會面積達5.5萬平方米,七大展區呈現工業互聯網時代下各種新型業態和應用模式。5G賦能成為大會亮點,三大運營商帶來眾多相關技術和應用產品,吸引包括德國在內外國企業和代表的關注,並試圖尋求合作。

外國客商參觀中國5G在智慧城市方面的應用。(敖敏輝攝)

外國客商參觀中國5G在智慧城市方面的應用。(敖敏輝攝)

德國視頻交互設備生產商和交互方案提供商Charamel GmbH公司,智能製造、智能交通領域,對視頻交互需求強勁。

「視頻交互要用到通信網絡, 5G對我們十分重要,技術研發方面要與5G技術、設備提供方開展合作。而在這方面,中國無疑是領先的,我們正尋求相關合作。」公司負責人亞歷山大.斯特裡克告訴記者,剛剛傳來消息,德國政府5G網絡建設不排除華為參與,這對包括Charamel GmbH的德國企業來說無疑是重大利好。

除了產品研發環節,開發中國市場,更需要通過5G技術與時俱進。有著40多年歷史的德國工業生產ERP解決方案提供商ABAS公司中國區負責人楊林告訴記者,隨著5G商用牌照發放,5G應用於工業互聯網,將在中國成為趨勢。因此,要適應中國市場,在軟硬件開發商,必須跟上步伐,需要尋求合作。而中國的5G技術和設備提供商,無疑是最好的合作夥伴。

「事實上,在中美貿易摩擦下,很多德國企業反而把在美國的工廠搬到中國。我們除了上海,也在香港、北京、深圳和西安,進行了佈局,與中國5G企業合作是勢在必行。」

德國仿真機器人生產商Haption,已與中國一家著名的5G技術提供商開展了合作。(敖敏輝攝)

德國仿真機器人生產商Haption,已與中國一家著名的5G技術提供商開展了合作。(敖敏輝攝)

德國仿真機器人生產商Haption,則已經與中國一家著名的5G技術提供商開展了合作,正在應用環節開發系列產品。

已開展45個旗艦合作項目

德國電氣與電子工業協會(ZVEI)歐洲事務主管奧利弗.布蘭克表示,中德兩國都面臨著如何挖掘數據經濟的潛力、如何更好利用工業數據等方面的挑戰,而解決上述問題,5G技術至關重要。目前,該協會已建立5G產業自動化聯盟,並與華為、中國移動等公司合作開發基於5G技術的全球工業AI解決方案。

德國工業聯合會北京代表處首席代表斯蒂芬.戈次納在本次博覽會上舉行的中德(佛山)智能製造合作研討會上表示,5G時代,智能製造更需要彼此的合作。德國公司也在部署5G技術,過程中肯定離不開中國公司和中國市場。目前,中德之間有80多家公司,45個不同旗艦項目是專門針對5G方面的合作。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