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海南已率先全國實現5G「縣縣通」

2019-09-3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何玫)記者從海南省新聞辦舉辦的該省「壯麗70年 奮鬥新時代」系列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海南目前已累計開通5G基站507個,覆蓋教育、醫療、文體、產業園區等重點應用區域,全省19個市縣和洋浦經濟開發區全部開通5G網絡,標誌著海南已在全國率先實現了5G「縣縣通」。

該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廳長王靜表示,5G是未來實現萬物互聯的關鍵信息基礎設施。今年6月國家發佈5G牌照以來,海南將「推進全島(全省)5G網絡部署及商業化應用」列為2019年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先導性項目,按照「2019年打基礎、樹樣板,2020年規模部署應用」的總體思路,從5G網絡建設和行業應用兩個方面同步推動全省5G建設發展。

今年8月1日,海南已發佈了第一批共20個5G試點應用項目,涵蓋醫療、教育、旅遊、文化、電力、港口等多個領域。接下來海南將繼續加快推進5G試點示範應用,利用5G網絡高帶寬、低時延、大連接的技術特點,支撐和促進相關行業技術創新,萬物互聯。

據悉,近幾年來投資200多億元人民幣用於光網建設,主要通信指標已躋身全國先進行列。另外,針對5G網絡建設過程中存在的站點選址難、用電成本高、配套建設週期長等難點問題,王靜稱,海南正研究制訂相關的政策措施,為加快全省5G網絡建設創造更優良的環境和條件。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