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家將加快推出海南自貿港相關政策

2019-09-1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何玫 報道)海南省發改委主任符宣朝在該省舉辦的「壯麗70年 奮鬥新時代」系列主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海南建省辦經濟特區31年以來,實現了從貧窮落後的邊陲島嶼到日益繁榮昌盛的經濟特區的重大轉變。他透露,目前國家有關部委正加快推進中國特色自貿港相關政策的制定,有望儘快陸續推出。

符宣朝表示,2018年海南地區生產總值達到4832.1億元人民幣,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收入752.7億元人民幣,與建省時相比分別增長23.1倍和253.3倍。人均地區生產總值達到7853美元,邁上中等偏上收入水平。建省31年來,海南累計完成固定資產投資超過3萬億元,其中基礎設施投資超過6100億元。在發展的同時,海南堅持生態立省和綠色發展理念,生態環境質量始終保持全國一流。

符宣朝稱,海南將堅持以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為引領,高水平對外開放,深化改革和創新驅動,踐行綠色發展理念,提升生態環境和民生福祉,推進國家重大戰略服務保障區建設,努力實現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的目標。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