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軍運會|八一女籃力克巴西 六戰全勝奪冠

2019-10-27
教練展淑萍(左)與運動員李夢(中)出席賽後發佈會(實習記者潘鄰安 攝)

教練展淑萍(左)與運動員李夢(中)出席賽後發佈會(實習記者潘鄰安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鄒珍貴、實習記者潘鄰安 現場報道)26日晚進行的軍運會女籃決賽中,八一女籃隊對陣上屆軍運會冠軍巴西隊,以28分的分差輕鬆擊敗對手,奪得本屆軍運會女籃冠軍,為中國代表團贏得了一枚重要的「三大球」金牌。

中國隊首發陣容派出絕對主力:5號王麗麗、6號金佳寶、9號李夢、11號潘臻琦、12號孫夢然。

首節比賽,李夢一開局搶下球權投進第一球,金佳寶開場也連續投進兩個三分,中國32比16大比分領先。此後中國隊仍佔據絕對主動,李夢壓哨打進3分,中國隊以49比26結束上半場比賽。

下半場比賽,中國隊繼續將比分優勢擴大,在技術統計方面中國隊呈現壓倒性優勢,李夢更是獲得20分8籃板4助攻,最終中國隊93比65輕鬆取得勝利,奪冠後隊員們身披國旗繞場奔跑,全場觀眾為她們歡呼喝彩。

教練展淑萍在賽後發佈會上表示,這次決賽大家看上去好像覺得隊伍贏得很輕鬆,但實際上為了這場比賽全隊上下做了非常充分的準備。她同時表示,女籃和女排都肩負着為國奪金的責任,女排失利後大家承受着壓力,但也從中汲取了教訓,比賽中隊員們頑強拼搏,展現軍人的風貌,取得的結果也是大家一直期待的。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