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軍運會|八一男排3比1勝韓國奪金

2019-10-27
中國隊2號江川重扣打穿韓國隊攔網(記者俞鯤 攝)

中國隊2號江川重扣打穿韓國隊攔網(記者俞鯤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俞鯤 現場報道)八一男排在26日晚結束的軍運會男排決賽中以3比1的局分擊敗韓國隊,登頂冠軍寶座,這是中國代表團贏得的第二枚「三大球」金牌。

首局兩隊比分交替上升,中國隊在進入第二次技術暫停之後表現神勇,率先拿到4個局點,然而韓國隊在壓力下越戰越勇,連得三分,中國隊穩住陣腳守住最後一個局點,以25比23拿下首局。

第二局中國隊越打越順手,發球威力盡顯,連續破壞韓國隊一傳,韓國隊倉促之下強攻又遭遇中國隊攔防,中國隊比分從第二次技術暫停後就大比分領先,中國隊又以25比19輕鬆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韓國隊如夢方醒,開始通過拼發球和攔網制約中國隊,同時韓國隊在扣球時也注意線路和手型的變化,以避開中國隊的攔網。在關鍵球上,韓國隊贏得了一次視頻挑戰中國隊觸網的機會,分差拉大到8分,最終韓國隊以25比19扳回一局。

中國隊三人攔網嚴防韓國隊進攻(記者俞鯤 攝)

中國隊三人攔網嚴防韓國隊進攻(記者俞鯤 攝)

中國隊主教練陳方表示,球隊在被韓國隊扳回一局後,立刻進行了調整,中國隊在第四局一開始就力拼開局,開局打好之後心態也隨之調整過來。韓國隊則連續在四號位扣球出界,同時接發球失誤又給了中國隊探頭球直接得分的機會,心態越來越急躁,特別是在此後一次視頻挑戰中失敗,20比23落後,隊員情緒波動很大。中國隊2號江川以一記重扣為中國拿到賽點的一分,八一男排以25比21勝出奪金。

陳方表示,本屆軍運會他最滿意的是球隊的團隊精神,他特別指出隊員張哲嘉在比賽中崴了腳,依然在比賽中綁上繃帶堅持比賽,展現出軍人的頑強作風。他還表示,八一隊未來會更多關注後排小球方面的串聯技術,加上強大的發球和攔網,未來一定會有更大的進步空間。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