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帆:繼續鞏固香港國際航空物流樞紐地位

2019-10-28
陳帆表示政府已推出涉及航空業的紓困措施。(香港文匯報資料圖)

陳帆表示政府已推出涉及航空業的紓困措施。(香港文匯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今日(28日)出席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會議,解說新一份施政報告中針對運輸業的措施,指特區政府會繼續採取多項措施鞏固香港作為國際航空、物流樞紐的地位。

陳帆表示,政府考慮到近日航空業受到社會事件影響,已經推出兩項短期紓困措施,包括為超過6000艘商用船隻提供一次式驗船費補貼,涉款約1650萬元;另外亦會為約7900艘機動船隻,提供一次過5000元的燃油補貼,牽涉接近4000萬元。

航運交通界立法會議員易志明歡迎相關措施,但擔心措施要在立法會財委會獨立審議,未必能夠及時補貼業界,希望政府納入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捆綁式審議。易志明又表示,機管局至今仍未公布早前承諾的額外支援措施,希望政府催促機管局並建議減免空運貨站的處理費、商戶舖租等。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