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太子站拆「靈堂」 戲子陰魂不散

2019-10-29

【文匯網訊】亂港暴徒一直瘋狂造謠,訛稱警察在8月31日於太子站打死人,於是將太子站B1出口裝飾為「靈堂」,天天散播謠言,令該地成為仇警地標,情況持續近兩個月。據大公報報道,昨日(28日)早上,「靈堂」被清除得一乾二淨,而B1出口的無障礙通道更圍上多塊鐵板。不過,暴徒下午又再築起新「靈堂」。記者本月已拆穿這個「靈堂」騙局是由「港獨」搭台,各個戲子收錢做戲,各有分工,拜祭、悼念是假,藉機煽暴仇警才是他們的真正目的。

大公報記者早前揭露,太子站「靈堂」的戲子分工仔細,例如有專門的摺衣紙和燒衣隊,有人自稱有陰陽眼,有人負責向途人散播謠言等。昨日早上,「靈堂」終於一掃而空,所有塗鴉、謠言的文宣、鮮花等等都被清除。但暴徒眼見仇警地標被拆,在下午又開始搞事,在欄杆插滿鮮花。有人更炒作15歲少女陳彥霖自殺事件,將其照片貼在鐵板上,又在樓梯放上一堆祭品,包括水果和飲品,並將多枝香插在一片片冬瓜之上。

暴徒違法庭禁令 貼警員資料

除了彥霖的照片,暴徒還公然違抗法庭禁制令,貼上多張警員的照片和個人資料「起底」。

據記者現場觀察,五分鐘內有三十至四十人在太子站「靈堂」前停下,部分人會雙手合十,或進行拜祭儀式,彷彿相信太子站真的發生死人事件。至於戲子經常躲在一旁燒衣的街角,由於街角擺放了多個鐵馬,昨日燒衣隊未有出現。有戲子聲言,自己幾乎每日都會來。

8月31日,一群黑衣人在太子站車廂內攻擊市民,警方接報後到站內執法並拘捕多人,事後網上傳聞有被捕者當場失去知覺,接着就出現「8.31太子站死人」的謠言。

大公報記者在9月中已公開指出,若果太子站真的死了六人,為什麼所謂「死者」親友,一直沒有現身?為何至今無人到警署報案?原來,這場「大龍鳳」是由「港獨」組織「香港眾志」成員及社民連的核心分子搭台,另有大學「黃師」帶隊張羅「舞美設計」,以及一班口罩黨收錢「睇場」,還有神秘的外籍人士遠距「監場」。

太子站「靈堂」成了宣傳仇警的地標,白天裝神弄鬼造謠惑眾,晚上則是暴青聚集點和掩護地,伺機圍攻旺角警署。

戲子七情上面 妖言惑眾

自從築起「靈堂」之後,周圍總是聚集多名戲子。大公報記者接連拆穿他們的真面目,例如一名「香港眾志」義工由9月2日起每日中午十二時到晚上十時駐場「仇警靈堂」摺衣紙。亦有留長髮的女神棍,自稱有陰陽眼,經常臉貼着圍板,企圖引起途人關注。

在此,《大公報》再向讀者公開其他戲子的真面目(黃圈示),繼續歡迎讀者舉報。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