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不能合理化暴行 首要目標是止暴

2019-10-3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30日)出席港交所「亞洲金融貿易未來」研討會開幕禮致辭時表示,香港經濟受中美貿易糾紛及社會事件的內外壓力,今年頭9個月,出入口分別較去年同期,錄得4.6%及6.5%的跌幅。林鄭月娥重申,不能合理化暴力行為,目前首要是停止暴力及盡快恢復社會秩序。

林鄭月娥希望社會回復長期和諧包容(大文全媒體資料圖)

林鄭月娥希望社會回復長期和諧包容(大文全媒體資料圖)

林鄭月娥說,持續暴力事件令香港10月上半月的訪港客量按年減少一半,8月零售表現亦較早前下跌25%,強調目前首要是支持警方遏止暴力,當社會平靜下來時,政府會加緊處理深層次矛盾問題,尋求方法,解決導致過去4個月廣泛示威活動的問題。她還讚揚警方表現出勇氣及克制,與其他政府部門一同達致停止暴力為目標。

林鄭月娥又指,在剛發表的施政報告中提出房屋及土地供應的措施,亦是香港目前面對的兩大挑戰,她希望社會可以回復長期的和諧和包容。

林鄭月娥亦強調,香港金融體系仍然穩定,有廣泛國際聯繫,並獲中央支持,香港會繼續運用獨特優勢,在粵港澳大灣區及「一帶一路」中尋找發展機遇。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