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交所提議與倫交所合併 倫交所估值近2900億

2019-09-11
香港交易所今日提議與倫交所合併(中新社)

香港交易所今日提議與倫交所合併(中新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交易所今日(11日)宣布,已向倫敦證券交易所董事會提議,將香港交易所及倫交所兩間公司合併。港交所公告指,根據交易條款,交易作價以倫敦證券交易所集團股份昨日收市價溢價22.9%計算,涉及約296億英磅,即折合2862億港元。港交所計劃在完成交易時,在倫交所第二上市,以顯示香港交易所對英國的信心。港交所董事會相信,與倫交所合併是一項互利共贏的重大戰略機遇,可打造一個領先的全球性金融基礎設施。

港交所主席史美倫相信,合併是一項互利共贏的重大戰略機遇,使亞洲和歐洲兩地規模最大和最舉足輕重的兩個金融中心強強聯合,打造一個全球性金融基礎設施集團。

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合併將會為往後數十年全球金融市場的發展重新定調,合併後東西兩地市場將打通,使業務更多元化,能為客戶提供更巨大的創新能力、風險管理和交易機遇。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