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小加:港交所6日運行正常 5日交易問題非人為破壞

2019-09-06

【文匯網訊】香港交易所行政總裁李小加6日表示,香港市場6日正常開啟,所有產品都有序交易,所有功能都開始運轉。

據新華網報道,港交所5日中午宣佈,由於電子交易系統出現問題,為維護市場有序,港交所已於5日下午2時整暫停衍生產品市場交易,5日的收市後交易時段亦暫停。

李小加宣佈,5日港交所衍生產品市場交易問題既不是人為的錯誤,也不是人為的破壞,是由於供應商提供的交易系統軟件出現問題。

李小加說:「在任何一個市場,停市都是一個大決定、一個不能隨便做的決定,只有在我們判斷市場運行已不再有序的情況下,才會做出停市的決定。5日14時,我們判斷衍生品市場已不再有序,因此做出了停市的決定。這種判斷永遠不容易。」

他介紹,港交所官方網頁5日受到分佈式拒絕服務攻擊(DDOS)出現連接和登錄問題,這是人為的,但這和5日期貨市場的停市無關,影響的不是交易系統,客戶獲取港交所公佈的信息會受到影響。

他強調,港交所核心交易體系擁有像城牆一樣的保護體系,普通公眾是進不去的,攻擊港交所核心交易體系是非常難的,目前為止沒有看到任何攻擊問題。

「港交所對這件事很重視,我們把IT體系的完整和穩定作為首要考慮因素,過去五六年至少在IT裡面投入30多億港元,出現這件事我們很遺憾,會不斷檢視所有程序,減少類似情況出現的可能性。」李小加說。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