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商贊進博會「機遇滿滿」 盼共享「進博紅利」

2019-11-0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蘇榕蓉福州報道)「今年我的公司是第二次參與進博會了,相較去年,我感覺今年香港企業參展的場地規模更大,我們都很期待在進博會這個平台上碰撞出機遇與合作的無限可能,共享『進博紅利』。」 香港王子食品集團創始人曾偉6日接受香港文匯網記者電話採訪時如是表示。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等參觀第二屆進博會香港展區時和參展企業代表合影留念(受訪者供圖)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等參觀第二屆進博會香港展區時和參展企業代表合影留念(受訪者供圖)

據曾偉介紹,公司在香港有30多年歷史,是進口商、供應商、生產商企業,「香港食品的賣點是健康與安全,今次我們主推香港製造的清真食品(調味醬),多咗港式文化的零售產品。」曾偉舉例,比如香港茶餐廳比較多的是肉醬,是做意大利粉或意大利醬,方便廚師使用,像港式咖喱醬,咖喱魚蛋應用比較多等等。

「舉辦進博會是中國支持經濟全球化、擴大對外開放的關鍵舉措。內地營商環境的不斷改善,將為包括香港企業在內的全球優質企業帶來廣闊的機遇。」曾偉表示,第二屆進博會

有1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逾3000間企業參展,規模龐大,「香港的優勢在於與國際接軌,而香港與內地互通則互利,我們很關注內地市場,參加進博會就是對內地市場的廣闊前景十分看好,希望通過我們的努力,公司優質的港式產品和港式文化能在內地遍地開花。」

香港王子食品集團創始人曾偉期待在進博會這個平台上碰撞出機遇與合作的無限可能(受訪者供圖)

香港王子食品集團創始人曾偉期待在進博會這個平台上碰撞出機遇與合作的無限可能(受訪者供圖)

曾偉表示,大會將安排許多B2B的商談,公司產品通過是次進博會平台已經進入虹橋出口商品報稅展示交易中心。「除內地內需市場外,我們也會抓住這個全球最大雙贏採購供應平台的機遇,在展館裡和『一帶一路』各國的展商開展互動,尋找合作夥伴,借力『一帶一路』東風,開拓海外市場,詮釋中國味道!」

據了解,香港貿易發展局在第二屆進博會「企業商業展」設立「香港服務業展區」及「香港產品展區」,並組織了47家香港公司及機構參與,比去年增加27%,兩個展區的總面積較去年增加70%;連同140多家自行報名參展的企業,2019年參展的香港企業總數接近200家,比首屆增加約20%。其中「香港服務業展區」共有16家香港參展商,展示香港各項專業服務,包括基建及建築、物流服務、設計、專業服務、信息及通信科技等;「香港產品展區」則以食品為主,推廣香港製造的優質食品。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