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講真丨「刺何案」盡顯陳淑莊的偽善與朱凱廸的狡辯

2019-11-07

文/方靖之

區議會選舉屯門樂翠區候選人何君堯6日在擺街站時遇襲。從疑兇的行動以及兇器和落手位置,事件顯然是一宗有組織、有計劃的謀殺,事後疑犯隨即被揭發是極端討論區「連登」的資深網民,思想偏激,對建制派恨之入骨,說明這宗「刺何案」是衝著政治而來,也是當前「黑色恐怖」籠罩香港以及區議會選舉的一個反映。

「刺何案」再次表明,在當前的暴力陰影下,參選人連生命安全已不能受到保障,在街上被襲擊被騷擾已成常事,參選人及市民已經沒有免於恐懼的選舉自由,這是香港民主的悲哀,而始作俑者還以爭取民主自居,更是無恥之極。

「刺何案」引起社會廣泛關注,原因是這次疑犯猶如要置對方於死地,這不是「教訓」、「恐嚇」,而是赤裸裸的謀殺,反映香港的暴力已有失控之勢。然而,反對派政客至今不但仍然拒絕與暴力切割,堅拒向暴力說不,反而繼續包庇暴力,擁抱暴力,美化暴徒,毛孟靜甚至公然與一眾暴徒合照宣傳,撐暴之意已是躍然紙上。反對派的縱暴煽暴,正正是當前暴力失控的罪魁禍首。

在何君堯被刺後,陳淑莊代表反對派慰問何君堯,還要求警方一視同仁地調查反對派議員受傷事件。陳淑莊的慰問只是一場騷,她所謂一視同仁地調查反對派議員受傷事件,言下之意,是反對派也遭受暴力襲擊,不是只有何君堯一個人受襲,企圖借此減輕壓力。事實上,陳淑莊的所謂慰問完全是虛偽、雙重標準。反對派在這場風波中一直無所不用其極的煽動暴力,她的黨魁梁家傑曾說暴力是解決問題的方法,反對派政客也多次表明不與暴徒割蓆,不會譴責暴力。

但現在區選近了,社會反暴民意不斷升溫,陳淑莊又出來說譴責刺殺事件,為什麼5個月來暴徒的瘋狂破壞、到處圍毆「私了」,他們沒有批評過半句,現在卻又慰問又譴責?說穿了,不過是為了選票,怕因為反對派煽暴縱暴引發民意反彈,拖累選情,所以由她出來做代表,裝模作樣的對暴力譴責一番,但這樣的表態能令人信服嗎?反對派5個月來的一言一行,都說明反對派是如何擁抱暴力,陳淑莊以為一場慰問騷可以欺騙市民只是一廂情願。

無疑,在當前的環境之下,在參選人在街上可能隨時遇襲,隨時有性命之虞;在「黑色恐怖」不斷損害區選公平公正之下,這場選舉已經不可能在公平、安全下進行,推遲及取消選舉是一個合理的做法。但反對派卻不希望區選延遲,朱凱廸更舉出阿富汗、日本、美國等地的襲擊事件,指這些襲擊事件都沒有令選舉延後。例如阿富汗今年的總統選舉,雖然當地襲擊事件導致85人死亡,373人受傷,在塔利班公然恐嚇之下仍有200萬人投票。朱凱廸問:「如果阿富汗政府取消選舉,人民不能投票,難道社會就風平浪靜了嗎?答案很明顯。」朱凱廸的說法完全是偷換概念、誤導市民,阿富汗與香港的情況根本完全不同。阿富汗的總統選舉受到暴力事件威脅,主要原因是塔利班要求民眾抵制總統選舉,並以發動襲擊作要脅,出發點是要破壞選舉,並非是要協助及打擊某一個派別的選情。

但香港的情況,卻是一些暴徒利用暴力公然打擊建制派選情,包括破壞建制派辦事處、襲擊建制派義工、利用各區非法「連儂牆」抹黑建制派、毀壞建制派宣傳品,但相反,反對派的辦事處卻是秋毫無犯,這說明暴徒的目的是利用暴力干預選舉,打擊建制派選情,不但威脅選舉安全,更帶來嚴重不公正,與阿富汗的情況完全不同。

至於朱凱廸又舉出日本、美國等地的襲擊事件,這些事件要麼是針對政府、針對社會的恐怖襲擊報復,要麼是針對單一候選人的暴力襲擊,而非香港般針對建制派參選人進行有組織的破壞、搗亂、騷擾以至謀殺,當中完全沒有可比性,全世界面對如此大規模的選舉不公,理當所當要立即停止選舉,不可能任由選舉不公有恃無恐的持續下去。

朱凱廸的狡辯不但說明其不學無術,更說明反對派的矛盾心理,一方面樂於見於這些對自己有利的選舉暴力持續,所以一直對暴力不切割;另一方面又怕暴力不斷升溫,令選舉取消他們將一無所獲。所以,才有了陳淑莊對暴力假惺惺的譴責,又有朱凱廸對延遲區選的狡辯,其實核心都是一個:就是選舉利益,只要議席到手,哪怕香港洪水滔天。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