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有網民稱擬綁架警員子女 港律政司申延禁制令

2019-11-08
防暴警察在尖沙咀警署戒備。(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防暴警察在尖沙咀警署戒備。(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律政司申請延長針對警員及其家屬被「起底」的臨時禁制令有效期,高等法院今日(8日)早上開庭處理。律政司一方指,近日網上有人發表要綁架警員年幼子女的言論,並有行動細節列明對象及地點,又聲稱「有車有刀」,律政司認為警員在這種心理壓力下,無法如常執行職務,繼續維持社會秩序,希望法庭批准延長禁制令。

另外,香港記者協會亦申請要求法庭修訂禁制令的內容,豁免新聞工作者在進行「新聞活動」時披露有關資料。律政司一方不同意記協的申請,認為在不透露警員私隱的情況下,傳媒仍然能夠正面採訪,今次的禁制令就是要在傳媒的準確報道和保障警員私隱之間取得平衡。律師亦指出,豁免可能會降低臨時禁制令的成效,有人會取用新聞報道的資料作不正當用途。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