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市民團體請願促警方嚴肅跟進何君堯被刺案

2019-11-0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立法會議員何君堯6日在屯門樂翠區進行區議會選舉街站宣傳期間,被一名男子以利器企圖謀殺,令社會關注選舉暴力的危害性。民間團體「愛港聯盟」今日(8日)下午就有關事件到灣仔警察總部請願,要求警方成立特別調查小組,嚴肅跟進案件,還市民一個安全、公平、公正的選舉。

「愛港聯盟」約40人在灣仔警總門外,手持「無法無天買兇殺人 選舉暴力速拿主謀」的橫額,一同高呼「譴責選舉暴力」的口號,並將請願信交予警方代表,表達對案件的關注與訴求。

「愛港聯盟」召集人曹達明表示,綜觀今次刺殺事件,明顯讓公眾感受到是有幕後黑手操控買兇殺人,意圖在區議會選舉中滅聲,所以作為香港人以及一名選民是有責任發聲,一同維護公平公正的選舉。

曹達明指出,香港自1967年之後,一直未再發生過因政治原因而產生的刺殺行為,希望警方嚴肅看待今次事件,並成立特別調查小組,認真徹查此案的來龍去脈,將幕後策劃操控者緝捕歸案,以正法紀。

參與請願的市民也認為,這次暴力事件的發生,顯示出每位區選參選人以至選民都有可能受到人身威脅,令大家對於參選及投票產生顧慮,將為區議會選舉公平帶來極大的負面影響。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 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