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暴徒火燒活人

2019-11-12

【文匯網訊】(大公報記者 高仁)暴徒火燒活人擺明攞命,香港已陷危急存亡之際,止暴制亂不容再手軟!昨日暴徒如野獸般肆虐全港,堵路、掟磚、縱火導致全港交通大癱瘓,又瘋狂打砸商舖,攻擊警車,搶犯搶槍。在馬鞍山,暴徒向一名手無寸鐵的中年男子潑易燃液體,將其燒成火人,導致全身四成皮膚二級燒傷,情況危殆。警方暫將案件列為襲擊,由新界南重案組跟進,暫時未有人被捕。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直斥暴徒火燒一個活生生的人,「除了想取人命外,實在想不到有其他原因」。截至昨晚十一時半,警方於全港多區拘捕超過260人,近百人送院。

亂港分子昨日以「三罷」(罷工、罷市、罷課)為名,在多區搞事破壞,全港交通大癱瘓。上午未到七時,便有暴徒以雜物堵塞各處交通要道,並在街道縱火,導致滿載小學生的校巴冒火在汽油彈雨中前行。港鐵方面,多站出現被人阻礙列車車門關閉,緊急掣被按動的情況。在八點左右的上班高峰期,葵芳站車廂內遭人縱火,車廂濃煙密布,乘客隨即緊急疏散。

中午時分,十數名暴徒在港鐵馬鞍山站破壞,一名穿綠色衫的中年男子看不過眼,試圖阻止暴徒破壞站內設施,但寡不敵眾,被暴徒圍毆,頭部受傷流血。中年男子並未因此退縮,倒地後即爬起身追趕暴徒,直追至港鐵站外行人天橋。

恐怖分子漂白 竟指傷者「自燃」

當時有多人在天橋上阻撓中年男子,掩護暴徒撤退,中年男子勢單力孤,憤怒斥責:「你們全部都不是中國人!」遭掩護暴徒者以粗言穢語辱罵。就在此時,一個黑衣蒙面暴徒突然從人群中向中年男子潑灑易燃液體,並迅速點火焚燒。中年男子瞬間被燒成「火人」,場面極其驚悚,眾人驚呼走避。中年男子迅速脫去衣服自救,全身熏黑,被嚴重燒傷。

據悉,被燒傷的男子姓李,57歲,現留醫沙田威爾斯醫院深切治療部(ICU),情況危殆。有亂港分子為掩飾暴徒罪行,在「連登」上竟稱中年男子是「自燃」,有人更自欺欺人地說「無發生過」。

謝振中在警方例行記者會中表示:「放火燒一個活生生的人,除了想取人命外,我們實在想不到有其他原因。網上有言論竟然冷血地指這名男子是自燃着火,是否為了立場,連人命也不顧及呢?很想問當這班人不斷誣衊警察是殺人犯,其實他們是否賊喊捉賊?」警方將案件列為襲擊,交由新界南重案組跟進,暫時未有人被捕。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日在facebook發帖,再度批評泛暴派議員毛孟靜之前稱暴徒「打的都是『死物』」的謬論。梁振英直指,「毛孟靜,馬鞍山被淋易燃液體後被點火的是活生生的人,不是你口中的『死物』,請你憐憫這位被燒至危殆的香港人,請你率領一眾泛民議員公開和黑衣暴徒割席。」梁振英指出,當年旺角花園街大火9死34傷的慘劇實在觸目驚心,黑衣暴徒掟汽油彈和放火的暴行變本加厲,「請毛孟靜等泛民議員和全社會一齊,喝止暴徒放火的瘋狂行徑。」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