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今天,我們很想問一句:香港去哪兒了?!

2019-11-06

今天,我們很想問一句:香港去哪兒了?!

早上8點,一名男子手捧著一簇鮮花遞給香港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微笑著對他說「大家都看到你的努力了」。但沒想到接過花後,男子卻陡然從包裡抽出一把尖刀,直刺何君堯的胸口!

屯門街頭,「花謝匕現」。

現場視頻中,他前襟鮮血淋漓。目前,警方已拘捕一名涉案男子,並將深入調查案件。

從打砸到公開隱私,從挖祖墳到策劃襲擊,何君堯的經歷清晰標明了暴徒帶血的邪惡邏輯——用混亂和毀滅清除他們實現政治目的道路上的障礙,用死亡和恐懼壓制不同的聲音、不同的政見。

把利刃藏在鮮花之後「花謝匕現」,是黑衣暴徒們的一貫思路。何君堯在獲得救治後,說自己仍「無畏無懼」。但「花謝匕現」,狠狠刺痛的,是每個香港人的安全感。

馬上五個月了,大家看看香港成了什麼樣子!

如今的香港,暴力如影隨形。行兇、縱火、打砸,暴徒們肆無忌憚地襲擊港警,甚至攻擊政府。2日又衝擊了新華社亞太分社,肆意踐踏法治,他們的所作所為,正一步步將香港推入萬劫不復的深淵。

而曾經的香港,是世界公認最安全的城市之一。那時人人尊法守法,沒有人會躍過閘機逃地鐵票,沒有人會打著「民主自由」之名,一夜之間搶空蘋果店的手機,第二天又拿出來在網上賣。而這一切,現在都發生了。

甚至在何君堯遇襲之後,竟有一些人在網上迅速造謠「自導自演」,毫無人性地吃「人血饅頭」。試問哪個「自導自演」會抓住行兇者?哪個「自導自演」會拿尖刀?哪個「自導自演」會衝著致命的左胸去?造謠者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我們熟悉的香港去哪兒了?

如今的香港,陷於衝突、對抗和內耗,停滯不前。目前香港整體失業率已上升至2.9%,餐飲服務業最新失業率創6年新高。從遊人如織到無人問津,香港經濟正不斷被暴徒們推向谷底,最後買單的,還是香港人民。

而曾經的香港,人流如潮,繁榮無上。蘭桂坊的美酒、中環的極致奢華、尖沙咀的流光溢彩,她是我們的「東方明珠」,全球第三大金融中心,聞名世界的自由港……香港是令中國驕傲的地方。

我們自豪的香港去哪兒了?

如今的香港,那些喊著「民主自由」口號的人,不允許存在不同的意見,不允許發出反對的聲音。說一句「我是中國人」就被打到頭破血流的市民比比皆是。這裡沒有文化的碰撞,沒有思想的交鋒,沒有商業的璀璨,一切都被砸爛了,燒燬了,搶空了。

而曾經的香港,多元文化的碰撞,自由思想的表達,先進文明的理念……熱愛香港的理由有無數條,沒有一條是暴力。而今她卻像一隻從文明社會退回原始叢林的野獸,打著「民主」「自由」看起來很美的旗號,但實際卻暗藏著殘忍和卑劣的目的。

我們熱愛的香港去哪兒了?

縱觀5個月來香港的修例風波,暴徒每一次遊行示威都仔細裝扮,披上華麗的外衣,而每一次最後都會自己剝去偽裝,赤裸裸地上演醜陋的暴行:打砸車站、店舖,攻擊執法的警察,圍毆無辜的市民,衝擊政府大樓,火燒新聞機構,侮辱國旗國徽……每一步都是精心策劃,讓香港法治的灰燼成為他們實現邪惡陰謀目的的炮灰,讓香港街頭的廢墟成為他們實現個人野心的台階。

他們憑借這一招,已經「做掉」了香港社會往日的寧靜,「做掉」了市民表達態度的自由,不斷升級的肆意暴行讓香港一步步接近懸崖邊緣,面臨無底深淵。

現在的香港,有多少人敢大聲發表自己的觀點呢?有多少人敢說出自己真實的想法呢?又有多少人敢對暴力說不呢?

香港病了,香港該怎麼辦?每一個香港人,請問答案是什麼?

(來源:中央政法委長安劍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