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兇徒圖刺殺何君堯 | 何啟明梁志祥促港府盡速止暴制亂

2019-11-0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立法會議員、區議會屯門樂翠選區候選人何君堯今(6日)早擺街站期間被刺殺。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表示,祝願何君堯能夠盡快康復。他指出,建制派議員、區議會候選人,一直受到暴力襲擊,手法愈來愈兇殘,今次兇徒更假扮成支持者向何君堯獻花再施襲,用刀向着他的心臟刺,是有計劃的行動,並非偶然或一時刺激而為,幸好何君堯及時避開,否則後果嚴重。

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何啟明表示,雖然建制派不斷向特區政府反映,提出大家的擔憂,但當局卻充耳不聞,還錯估形勢,誤以為「局勢轉好」,而今次「正打了當局一巴掌」,有關方面應該盡速處理暴力,尤其是選舉暴力問題。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新社聯會長梁志祥表示,對事件感到極之驚訝,兇徒在光天化日及眾目睽睽下,公然襲擊立法會議員,實在令人感到憤怒。梁志祥指出,近期多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及建制派區議會候選人,接二連三遭到恐怖式襲擊,包括辦事處被多次縱火、擲汽油彈、宣傳海報遭毀壞、議員本身及義工屢被死亡恐嚇等,這些行為直接踐踏法律底線,到了無法無天地步,特區政府必嚴格執法,盡速止暴制亂。

參選屯門翠樂區的還有盧俊宇、蔣靖雯。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