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蓄意謀殺|市民團體強烈譴責何君堯遇刺事件 促選管會保障區選安全

2019-11-0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民間團體「保衛香港運動」今日(6日)下午3時到香港特區政府選舉事務處舉辦「還我安全公平選舉」集會抗議黑色恐怖籠罩區選,向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遞交請願信,強調香港市民強烈要求有一個安全、公平和公正的選舉環境。

今早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在街站期間遭到蓄意謀殺,「保衛香港運動」主席傅振中強烈譴責暴徒使用暴力破壞選舉安全。傅振中表示,過去五個月來,香港籠罩在黑衣暴力的威脅中,暴徒攻擊持有不同政見人士,更恐嚇、毆打候選人及其支持者,令市民不敢表達政治要求,更不敢走出來投票。

傅振中稱,香港市民強烈要求有安全、公平和公正的選舉環境,促請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認清區議會候選人,拒絕暴徒議員,並切實保障區議會候選人和選民的人身安全。

集會期間,逾30名市民拉橫幅及手持標語,並高呼「黑衣暴力猖獗,個個人心惶惶;未能止暴制亂,何來安全選舉;選委會有責任,保障選舉安全;認清楚參選人,拒絕暴徒議員」等口號。

參與者陳女士說,暴徒不單挑戰香港法治,而且公然影響選舉公平。她呼籲,選委會一定要採取措施,止暴制亂,令市民安心,選出真正擁護基本法、「一國兩制」原則底線,且做實事的議員出來。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