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何君堯發聲明指無懼黑色勢力 呼籲止暴制亂

2019-11-06
何君堯今早在屯門遇襲受傷(網絡截圖)

何君堯今早在屯門遇襲受傷(網絡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立法會議員何君堯今日(6日)早上9時在屯門啓豐商場外被襲受傷,左上胸被刀刺中,在屯門醫院急症室治理後,已送入病房。何君堯隨後發出聲明,指傷口長兩厘米,只是皮外傷,感謝大家關心。他表示,最近建制派已經被黑色勢力的威嚇所籠罩,候選人受到兇徒蓄意的襲擊,競選秩序已經蕩然無存,呼籲止暴制亂,讓香港社會回復安寧。

網上片段見到,何君堯在啓豐商場外擺設街站派發傳單,一名身穿藍色上衣的男子假意向何君堯獻花,交談期間雙方表示合照,男子聲稱要先拿出手機,其後由斜揹袋拔出一把刀,刺向何君堯。

何君堯與其他人合力將該名男子按壓在地上,並用索帶將男子雙手綁上。何君堯身穿的白色恤衫胸口位置染有大片血跡,救護員抵達後為他包扎,由救護車將他送院。

何君堯出選區議會屯門樂翠區,同區參選人有民主黨的盧俊宇及報稱無黨派的蔣靖雯。

何君堯聲明全文如下:

首先感謝各位關心我的支持者、朋友和媒體,本人今早在屯門樂翠區進行街站宣傳,期間遭受兇徒蓄意持刀襲擊。過程中,我的左上胸被刀刺中,已即時送到急症室接受醫護人員治理。目前我沒有生命危險,正在留院接受手術治療。另外有兩位同事,一位手部受刀傷,一位雙手及手臂受傷。 兇徒亦已被拘捕。感謝醫院及警方對我及我們團隊的幫助。

最近建制派已經被黑色勢力的威嚇所籠罩,辦事處和宣傳品被刑事毀壞、候選人被抹黑,今早甚至是香港區議會直選上黑色的一天,候選人竟然受到兇徒蓄意的襲擊,競選秩序已經蕩然無存。

人間正道是滄桑,今天,我何君堯雖然受傷了,雖然這個競選氣候已經不公和失去秩序了,但我仍然會無畏無懼。因為香港已經亂夠了,正如我的選舉口號:穩定勝於一切,我們要止暴制亂,讓香港社會回復安寧!

何君堯

2019-11-06 (修正)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