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胞鄉賢倡團結愛國愛港力量 應對挑戰

2019-11-1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蘇榕蓉福州報道)暴徒潑易燃液體火燒一名香港市民的視頻,11日在社交網絡刷屏,當日下午,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會見記者時表示,暴力行為是與市民為敵,今香港踏上不歸路。多位知名港商12日在福州參加福建省僑聯成立60周年座談會時接受香港文匯網記者訪問時均表示,希望香港社會回歸理性,恢復秩序,將精力繼續聚焦於發展經濟和改善民生。香港各界要團結一切愛國愛港的力量,眾志成城,共同應對挑戰。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中國僑商聯合會常務副會長姚志勝接受香港文匯網記者訪問時表示,香港青年「反修例」既有認知的缺失、價值觀的歧異,也有既定的立場取態。而一些政治勢力和極端激進群體借題發揮,竭力營造輿論、撕裂社會。香港青年要深層次多學習,需要了解內地的國情,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做出正確的選擇。相信我們有14億同胞的支持,香港一定能止暴制亂。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常務副會長邱偉銘表示,「一國兩制」在香港成功實踐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重要組成部分,大家應該要恢復理性,讓香港回歸安寧。讓年輕人看到今天的希望,看到明日的希望,才能比較心平氣和地考慮和理解這些問題,相信特區政府,相信我們有強大的後盾,這些風波遲早都會解決。

香港福建同鄉會永遠名譽會長、福信集團董事陳章明亦表示,香港是法治社會,一直以來是最令港人自豪的核心價值。走上街頭的暴徒只是少數,更多的香港年青人心中也有夢想和希望。堅守香港社會核心價值,以香港整體利益為依歸,相信特區政府一定會依法執政,重申法治社會價值。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