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央視:香港命運「保衛戰」已退無可退 必須最嚴厲執法

2019-11-12

【文匯網訊】香港極端示威者又在搞事!

11月11日,香港暴徒強行發起 「三罷」(罷工、罷市、罷課)行動,有的堵路縱火,有的向港鐵路軌投擲雜物,還有的伏擊警察,向警察投擲燃燒彈。其中最惡劣的是,有黑衣蒙面暴徒攻擊港警,並有奪槍動作,面對多名暴徒圍攻,在警告被無視後,警察開槍反擊。

當時,情勢危急,千鈞一髮。警察若稍有遲疑,恐怕就會被圍毆;若配槍被暴徒搶走,後果更不堪設想。從這個角度看,警察開槍是維護自身安全,也是捍衞公共安全。

從連番向警察投擲燃燒彈,到借獻花之名行刺愛國愛港議員;從企圖搶走警察手中的槍,到向市民潑易燃液體並點燃……可明顯看出暴徒變本加厲,越來越無法無天,越來越喪心病狂。

事實證明,目前的這場鬥爭已是一場關乎香港前途命運的「生死戰」「保衞戰」,已經到了退無可退的地步。特別是一些暴徒已經喪失了對法律最起碼的敬畏之心,他們嗜暴,無所不用其極,回敬他們的只能是最嚴厲的執法。

極端暴力活動在任何社會都不會被容忍,也不可能被姑息,面對暴徒完全突破法律底線、人性底線的惡行,最好的回擊就是依法規束,依法嚴懲。依法制止和懲治暴力活動,就是維護香港廣大民眾的福祉,就是對香港負責,就是保障香港的未來。

當前,止暴制亂、恢復秩序仍是香港最重要的任務,也是香港行政、立法、司法機關的共同責任。反暴力、護法治、保穩定,這是全體香港人的利益最大公約數。故此,我們旗幟鮮明地支持警隊嚴正執法,果斷執法,確保香港社會治安和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來源:央視客戶端)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