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暴徒奪人命暴行令人髮指 網上謠言別有用心

2019-11-11
林鄭月娥(中)及政府官員會見傳媒

林鄭月娥(中)及政府官員會見傳媒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1日)傍晚6時會見傳媒。她表示,今日港九新界各區發生大規模動亂及暴力衝擊事件,本質是破壞性的、摧毀性的,全社會必須予以強烈譴責。林鄭月娥強調,不論政見及對特區政府的管治有何看法,現時首要工作是停止暴力,回復社會平靜,惟有這樣才可以重新出發。

林鄭月娥表示,激進網民在網上號召所謂「三罷」,令今日香港由清晨到現在仍受到暴力衝擊事件影響,多處有堵路、縱火,擲汽油彈等,暴徒肆無忌憚地破壞社會,令市民返工返學出問題,人心惶惶,擔憂可否繼續在香港安全生活。她呼籲市民認清事件的本質是破壞性的、摧毀性的。

林鄭月娥表示,今日的事件並非只破壞物件,更造成超過60人受傷,當中兩人情況危殆。特別是對一位政見不同的市民,淋易燃液體,放火燒他,暴徒的行為已經遠遠超遠了所謂「爭取訴求」,與市民為敵。暴徒向港鐵車廂扔汽油彈、扔大量雜物到鐵路路軌範圍等癱瘓交通的行為,可能造成大量人命傷亡。

林鄭月娥指出,肆意破壞香港的暴徒,他們的行為是不會得逞的;胡亂傷害市民的惡行,一定不可以爭取到任何的政治訴求。林鄭月娥稱,暴力行為一宗都嫌多,沒有人想見到。她強調,暴力不會解決問題,只會衍生出更大的暴力,令社會受更大傷害。

林鄭月娥希望市民,包括傳媒保持克制冷靜,遠離有暴亂發生的地方,指當有嚴重暴力衝突發生,應以人身安全為首位,按警方提出的指示或意見去進行採訪工作,避免發生不必要的誤會或衝突。她又指,有好多網上謠言流傳,都是有企圖有目的,希望誤導公眾及令社會恐慌,呼籲市民要冷靜、看清事實及留意政府發出的澄清公告。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