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盡最大決心止暴制亂

2019-11-06
林鄭月娥表示將堅定決心止暴制亂。 (視頻截圖)

林鄭月娥表示將堅定決心止暴制亂。 (視頻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馬靜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今日(6日)上午在北京會見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林鄭月娥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接見她時給予她和特區政府支持,令她在止暴制亂方面下了更大決心,她和特區政府將堅持「一國兩制」方針,堅守法治,以最大決心盡快止暴制亂,令香港恢復平靜,重新出發。

林鄭月娥指出,反修例示威未有因為政府撤回修例而停下來,而且暴力程度愈來愈烈,已遠遠超過了所謂和平的示威或是爭取自由民主的意義。她作為行政長官,看到香港受到的傷害很大,見到很多市民受到傷害,很多學生受到影響,被拘捕的3000人中,有超過三分之一是學生,她為此感到非常傷心。

林鄭月娥還表示,特區政府除了處理因反修例引發的風波,還要處理因經濟問題引發的民生問題。香港社會本來有不錯的經濟發展勢頭,有參與大灣區建設和「一帶一路」的機遇,但現在受到很大的影響,今年經濟同比下降2.9%,市民生活受到影響,這是她最不願意看到也是最擔憂的問題。特區政府將陸續出台各項援助政策,幫助中小企業和市民度過難關。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