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習主席支持遏止暴力 關心香港理所當然

2019-11-05
 林鄭月娥在上海見傳媒

林鄭月娥在上海見傳媒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5日)在上海參加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時對傳媒表示,香港在過去5個月發生極大社會動盪,國家主席習近平關心香港是理所當然。林鄭月娥表示,昨晚出席進博會晚宴前收到通知,習近平將會接見她。她表示,習主席在會面中的談話顯示出對香港的關心,她深深感受到習主席支持特區政府遏止暴力的工作。

林鄭月娥續表示,特區政府在處理社會動盪方面,緊守「一國兩制」原則,重視法治。她又指今日見到其他中央官員,他們都強調支持特區政府按「一國兩制」原則處理有關問題。林鄭月娥重申,特赦與法治社會價值不符,所以不會有。

林鄭月娥表示,上周末香港繼續出現多輪暴力示威,對衝突中有市民受嚴重傷害感到傷心,尤其有一位香港科技大學的同學受傷嚴重。她對這位同學及其他傷者表示深切慰問。林鄭月娥指出,經過5個月紛爭,社會情況繃緊,多次出現因意見不同而在街頭訴諸暴力的情況,暴力只會滋生更多暴力,而近日的集會示威,都會演變成極端暴行。她呼籲市民遠離有關場合,令警方執法不會出現不必要的誤會。

林鄭月娥強調,政府會繼續依法遏止暴力,希望社會盡快回復平靜,政府會同社會各界保持溝通對話,為香港尋找出路。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電視截圖)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