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特區政府僅按陳同佳要求 提供赴台協助

2019-10-2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9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已經在香港完成服刑(洗黑錢罪),特區政府無法律基礎扣押或押送他至任何地方。政府目前的角色,是按陳同佳的要求對他打算到台灣自首提供協助,但目前暫不知道陳同佳何時到台灣 。

林鄭月娥呼籲社會各界以及台灣當局對陳同佳到台灣自首提供協助。

林鄭月娥呼籲社會各界以及台灣當局對陳同佳到台灣自首提供協助。

林鄭月娥表示,陳同佳是一個自由的人,完全尊重他有自由意志,特區政府已做適當安排,亦會保障他的安全。 據她所知, 陳同佳及家人在過去一個星期,收到很多混亂的訊息,需要研究及釐清,確保到台灣後會得到公平審訊。林鄭月娥呼籲社會各界以及台灣當局,以協助一名犯事者希望負責任,接受法律制裁的心態去處理這件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何燊亮攝)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