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與南京市委書記張敬華會面 參觀高校及當地青年和文化設施

2019-11-03
特首林鄭月娥(左四)在南京與南京市委書記張敬華(右三)會面

特首林鄭月娥(左四)在南京與南京市委書記張敬華(右三)會面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1月3日)繼續南京行程,與南京市委書記張敬華會面,亦參觀當地規劃、青年和文化設施,並與高等院校學生交流。

林鄭月娥早上參觀江北新區規劃展示館,了解該區的發展規劃。林鄭月娥其後到訪「青享家∙蘇港(國際)青年創新創業基地」。她參觀了其中的港資企業,解這些企業的發展情況。之後她到訪南京大學,與南京大學黨委書記胡金波和校長呂建教授會面,並向約600名學生發表主題演講和回答學生的提問。她在演講中介紹香港特區的願景和行動,以及最新情況。她指特區擁有「一國兩制」獨特的制度優勢和多項傳統優勢,會繼續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積極把握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一帶一路」建設等國家重要發展戰略帶來的機遇,促進經濟發展和產業多元化。她亦介紹香港的社會發展,指特區政府會致力增加土地房屋供應,滿足市民對住房的殷切需求。

林鄭月娥到訪南京大學與學生對談(香港政府新聞處)

林鄭月娥到訪南京大學與學生對談(香港政府新聞處)

林鄭月娥下午與南京市委書記張敬華會面,之後到南京博物院參觀。南京博物院是中國第一座由國家投資興建的大型綜合類博物館,擁有各類藏品超過43萬件。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一直與南京博物院保持緊密的合作關係,雙方更於2018年12月簽訂協議,加強兩地的文化交流和合作。

林鄭月娥將於明日啟程前往上海,出席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相關活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