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港經濟現技術性衰退 全年或負增長

2019-10-2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9日表示,特區政府本周四將公布第三季經濟的預估數據,如果經濟增長出現負數,連同第二季的負增長,可以說香港經濟進入技術性衰退。

林鄭月娥呼籲立法會盡快通過各項撥款(大文全媒體記者何英詮攝)

林鄭月娥呼籲立法會盡快通過各項撥款(大文全媒體記者何英詮攝)

林鄭月娥在行政會議前指出,按現時評估,2019年可能全年出現負增長,形容情況嚴峻,特區政府會密切監察,推出需要的措施,不會等財政預算案。

林鄭月娥又指,自8月起政府每個月都有推出支援措施,現在總投入已經超過200億元的額外撥款,包括上星期針對運輸、物流和旅遊界的措施,會盡量動用政府資源撐企業和保就業。林鄭月娥希望立法會盡快通過各項撥款,令旅遊、物流界等順利開展。

林鄭月娥強調,撐企業保就業只是治標,治本是止暴制亂,政府已有經濟部署,當社會回復平靜時,會推出各項政策和措施,包括海外推廣、內地發展等。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