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振英社交媒體發文憶花園街大火 籲香港社會一齊喝止縱火暴行

2019-11-1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昨日(11日)由清晨到晚上一直受到暴力衝擊事件影響,暴徒在多處堵路、縱火、擲汽油彈等。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晚在社交媒體發文表示,「黑暴」運動6個月以來,他最擔心的是「火」。他促請毛孟靜等反對派議員和全社會一齊,喝止暴徒放火的瘋狂行徑。

梁振英指出,黑衣暴徒掟汽油彈和放火的暴行變本加厲,昨日除了燒地鐵站、商店和街道外,還放火燒商場室內的巨型聖誕樹。現在已是風高物燥的季節,加上香港人煙稠密,暴徒即使是無心失手,也可以釀成巨災。

梁振英續指出,當年旺角花園街大火9死34傷的慘劇實在觸目驚心。他又說,當年花園街的慘劇,也是街上的排檔先起火,後來造成近年死亡人數最多的火災。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