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漢奸黎自揭掀「顏色革命」奪權

2019-10-28

【文匯網訊】據大公報報道,「禍港四人幫」之首、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近日赴美挾洋自重,昨日又作為美國的傳聲筒,以自問自答的形式公開向亂港暴徒教路,要求「千萬不要造成致命暴力」,避免逆轉民情,導致運動失敗雲雲。本港政界人士狠批黎智英甘當漢奸走狗,配合美國對華政策,根本就是暴亂「大台」,向暴徒發號施令,其最終目的就是為了選舉和奪取特區管治權。

美式民主是顛覆別國毒藥——早前才訪美,為什麼今次再去?

黎智英謬論:香港抗爭運動要持續下去,美國人的支持越強大、關注越多,是很重要的。加上「NBA欺凌事件」,讓美國人覺醒。我這次就是去了解一下美國人民受欺凌的情況。這次意識形態的鬥爭,抱持的正是香港人受西方文明影響的價值觀,這也是西方文明留給我們的遺產,我們與美國人有相同的價值觀,他們的堅持,等於對我們的支持,對我們的運動有很大的鼓舞。

批駁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 吳亮星:世界各國的主流價值觀都是積極建設,而非大肆破壞,美國鼓吹的民主亦不能代替香港的獅子山建設精神。至於黎智英形容「NBA事件」是對美國的「欺凌」,那簡直是荒謬!中國人民有權選擇自己喜歡觀看的節目,美國亦然。若按照黎的邏輯,怎不說美國肆意對中國提高商品關稅是欺凌?

美是香港暴亂幕後黑手——示威暴力升級,美國政界對香港抗爭看法有轉變嗎?

黎智英謬論:他們對此非常關注。他們提醒我們別再在武力上升級,但他們亦了解到發生衝突是無可避免的,但千萬不要造成致命暴力,否則會逆轉民情,導致運動的失敗。所以他們都有拍片呼籲大家保持理性,不要急於因為未看到成果而武力升級,不要忘記站在道德高地上忍耐,相信美國對中國的制裁能有效施壓,對爭取到香港普選也更有希望。這就是他們對我們的忠告。

批駁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 吳亮星:美國是香港持續暴亂的幕後黑手,這是有目共睹的事實,如果沒有美國資金和人員的滲透,香港早已恢復太平。美國向來對鎮壓暴亂態度強硬,今次如此向香港暴徒「教路」,亦正正顯示其虛偽,其目的在於令香港暴亂持續下去。

黑暴攬炒害死無知青年——早前的文章被梁振英指為「收兵宣言」,你有回應嗎?

黎智英謬論:因為當時一名18歲學生被警察近距離實彈開槍擊中胸膛險斃命,我怕此事會引發抗爭者因憤怒而失去理性,將武力升級以至搞出人命,跌入政府的陷阱令民情逆轉,甚至用更大的暴力去鎮壓我們。若失去市民的支持,運動就會玩完。僅此而已。

批駁

全國政協副主席 梁振英:大台說了不算,各路人馬各自為政,沒有統籌,結果就是不斷犯戰略錯誤……最後被黑暴運動攬炒的,只會是不肯割席、機會主義的「泛民」和廣大的基層青年。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 吳亮星:暴徒所說的「無大台」根本是自欺欺人,暴徒是停是衝,完全取決於背後推手的一句話。暴徒的行動緊緊配合美國的對華政策以及「泛暴派」的政治盤算。特區政府不能被牽着鼻子走,必須制定相應的法律,並加強執法,化被動為主動,方能止暴制亂。

黃之鋒搞分裂無資格參選——黃之鋒至今未能入閘。你看區議會選舉還會如期舉行嗎?

黎智英謬論:意料中事。從好的方面想,黃未能入閘,可能意味今次區議會選舉或可如期舉行。雖然篩選候選人對民主追求是很大的打擊,但全局來看,全香港人在民主方面的得失更重要。

批駁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 陳勇:用選舉收割暴亂的成果,更加證明了暴力由泛暴派所推動。這些亂港分子參加任何選舉,不論是區議會選舉以至日後的立法會選舉,都會對社會帶來極大的痛苦,市民應該要看清楚每個參選人過往的一言一行。若果有人以暴力手段影響選舉公平公正,市民應該向廉政公署及選舉事務處舉報。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 吳秋北:黃之鋒一貫積極搞分裂,沒有資格參選。其抹黑手段很可恥,為達自己的政治目的不擇手段。黃之鋒企圖將選舉主任列入外國勢力制裁名單等恐嚇做法,已經嚴重違反選舉條例,有違公平原則。

美對盟友從來沒有真心——不少人說特朗普及美國國會只是為自己利益、並非真心支持香港人,一待中美貿易戰結束就會拋棄香港,你怎樣看?

黎智英謬論:這不是完全的事實,當然美國會為自身利益去用盡影響力及施壓。中美貿易戰其實是價值觀之爭,香港當下的抗爭,與他們跟中國角力是同出一轍的。中美價值觀的鬥爭不會在十年二十年間結束,這會是長期的鬥爭。所以不用擔心美國是一時「利用」我們,不用顧慮他們的支持是短暫的。

批駁

全國政協副主席 梁振英:請黎智英細讀紐約時報名政論家Thomas Friedman的文章,標題的大意是「親愛的盟友們,不要期望我們幫手」。抱着外國人大腿的跳樑小丑,不是無知,就是無恥。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 陳勇:庫爾德族人也是美國的盟友,但看看美國總統特朗普做了什麼?就是撤軍,任由盟友成為炮灰。再看看美國在世界各地推行的「顏色革命」,這些地方最終變成怎樣?特朗普對待盟友和政敵都是相當無情。每個背叛國家民族的人都沒有好下場,通番賣國只會被人用完即棄,最後只會是千古罪人。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