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黑暴失控 攬炒泛民基層

2019-10-06

文\梁振英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資料圖片)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資料圖片)

黑暴運動不是沒有「大台」。「大台」需要的大腦、金主、黨鞭、喉舌四位一體,全部就位,只不過運動有了自己的生命,就要自主,加上未來的選舉都是名利雙收的黃金機會,「連登仔」和「勇武」當然也要「各自努力」,不會讓別人「掠奪革命成果」。所以「幕後大台」已經作不了主,運動已經失控。

「大台」的一個重要功能,就是定戰略、拿揑力度,然後分工合作。「大台」說了不算,各路人馬各自為政,沒有統籌,結果就是不斷犯戰略錯誤。

政治運動利用青少年的「好處」是好使好用,易呃易騙,壞處是易請難送,不能收繮。越多青少年往前衝,運動就越是激烈,對力度和策略就越沒有把握。不過幾天光景,激進化的程度已經去到中學生襲警奪槍,大學生站在枱上向校長灑溪錢,以至搶掠商店,中斷全部港鐵服務、集體朗讀獨立宣言等荒唐行徑。

9月30日的黑暴民間記者會明言:國慶日「將是運動的里程碑,面對極權背水一戰」,4日晚上黑衣暴徒對反蒙面法的反應更是對力量和支持度的透支。在類近恐襲的暴亂中,中槍的竟然是14歲的稚子,當晩「齊上齊落」的還不知道有多少中學生暴徒,這就讓泛民政黨和教協都看得目瞪口呆,完全找不到任何迴旋空間。這就是政治:一天都嫌長。日後每天有關於中學生在法院受審的新聞,都可以成為泛民的喪鐘,這喪鐘建制派要大力敲響。

未來幾個月,香港經濟會急凍,生活受打擊的不是老闆,是沒有資產沒有投資性收入的基層職工和剛畢業的學生。明年春天,高低學歷的青年人找工作會極其困難,屆時大家會關心的借回來的學費怎樣還,「光復香港」很快會有新的含義。

「戰術上重視敵人」,每時每刻,對台前幕後破壞香港、破壞統一的各方敗類,我們要認真對付,絲毫不能有不切實際的幻想,當黑暴運動進入反覆向下的階段,我們更要防範黑暴勢力「死貓反彈」。「戰略上藐視敵人」,我們要有戰略定力、有自信,不要跌落心戰陷阱,因為這些人確實值得我們藐視:數典忘祖、色厲內荏、謠言惑眾,更重要的是,利用和犧牲別人的青少年子女。

不要說和國家「攬炒」,就是說要和香港「攬炒」的人,都是不自量力。打從37年前在北京恫嚇中國政府的戴卓爾夫人開始,多少人說了多少嚇香港人的話?和香港風雨同路,將種種不可能成就為可能的真正愛香港、為香港付出的人,是「嚇大的」。最後被黑暴運動「攬炒」的,只會是不肯割席、機會主義的泛民和廣大的基層青年。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