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振英:教育界須徹底否定「違法達義」歪理

2019-10-26
梁振英表示,教育界必須徹底否定「違法達義」歪理(網頁截圖)

梁振英表示,教育界必須徹底否定「違法達義」歪理(網頁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中文大學昨日就成立「迅速應變專責工作組」發出公開信,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前特首梁振英今日(26日)在社交媒體作出回應。梁振英表示,公開信中指出「大學的紀律程序一向以教為主、懲為輔」,但港中大至今有57名學生被捕,問題嚴重,質疑到什麼情況學校才會「懲」學生,準備怎樣「懲」。他強調,教育界必須徹底否定「違法達義」的歪理。

至於港中大公開信中表示將成立「文化共融工作組」,調和「不同文化背景學生之間的矛盾」,梁振英強調,部分本地生敵視內地居民包括內地在港學生,不是文化問題,是政治立場和守法違法問題,港中大不能言過飾非成文化分歧,更不能姑息。

梁振英強調,港中大校長段崇智在10月18日發表一面倒的公開信,即使成立工作組也改變不了「誰大誰惡誰正確」的歪風歪理。他指出,任何人包括學生犯罪,不管出發點為何,即使情有可原,仍然是罪無可恕,教育界必須徹底否定「違法達義」的歪理。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