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發聲明強烈譴責暴徒恐怖主義行徑 促特區政府遏止暴亂

2019-11-1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多區一連兩日(11日及12日)持續發生大規模暴力衝擊和肆意破壞事件,激進程度不斷升級,嚴重威脅市民安全與社會安定。港區全國政協委員今日(12日)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暴徒的恐怖主義行徑,強烈要求特區政府採取果斷措施,動用一切手段堅決遏止暴亂,維護香港法治和安定局面。

聲明稱,暴徒一連兩日在香港各區多處地方發起所謂「三罷」行動,將持續五個月以來的暴亂全面升級,推向了血腥的程度。暴徒堵塞道路、破壞軌道、襲擊警察、向行進中的港鐵車廂投擲燃燒彈,更向持不同意見的市民潑出易燃液體點燃焚燒等種種恐怖行為,已不是他們用來粉飾暴力的所謂「公民抗命」「違法達義」,而是公然暴亂,是赤裸裸的謀殺。還有蒙面暴徒圍攻警察,欲搶奪槍枝,警察被迫開槍自衛。

聲明強調,血的事實證明,香港已到了十分危急的時刻,「顏色革命」已然到來。聲明強烈譴責暴徒變本加厲、無法無天、喪心病狂的恐怖主義行徑,強烈呼籲香港立法、司法機關密切配合,切實承擔止暴制亂的共同責任,以保障市民人身財產安全,盡快回復社會秩序。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