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美國經濟處於最好時期

2019-11-13

【文匯網訊】據央視新聞報道,當地時間11月12日中午,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紐約經濟俱樂部主辦的午餐會上發表演講,主題為「貿易和經濟政策」。

在演講中,特朗普稱在其政府領導下,已經實現了此前的競選承諾,工作機會創出新高,失業率創下新低。特朗普表示,美國的製造業等正在復蘇,三大股市在過去幾年中增長均超過了45%,家庭收入在增長,政府實施了各種減稅及減少條規的方案。他說,目前是美國「最好的時期」。

特朗普同時還指責美聯儲,在全球各國降息的情況下,8次升息,導致美國「無法與其他國家競爭」。

他表示,美國目前的能源依賴已經顯著減少,凈流入能源已經創下八年新低,甚至由於頁岩氣的開發,已經開始出口天然氣和原油。

特朗普還對退出《巴黎協定》進行辯護,認為《巴黎協定》將會傷害美國經濟。

特朗普在談及貿易時稱,「中國在貿易上『欺騙』了美國,但是我不責怪中國,我責怪我們的領導人讓這一切發生。」他說,「中國急於與我們達成協議,美國擁有決定權」。他說,中美雙方就達成協議已經非常接近,「第一階段」協議可能很快會簽署。但特朗普稱,僅會接受對美國有利的協議。

紐約經濟俱樂部(Economic Club of New York)成立於1907年,是一個非營利和無黨派組織,旨在促進研究和討論社會、經濟和政治問題。俱樂部的主要活動是定期在其成員的晚宴和午餐會上邀請著名的演講嘉賓進行演講,其成員大約為700名來自商界及財經界的高層行政人員。目前紐約經濟俱樂部已成為一個重要的公共論壇。

在特朗普演講時,美國三大股指均有小幅上漲。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