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航空推遲波音737MAX復飛時間至2020年3月5日

2019-11-09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援引俄羅斯衛星網報道,美國航空運營商美國航空公司已將波音737 MAX飛機的復飛時間推遲到2020年3月5日。

該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說:「美國航空將繼續與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美國運輸部和波音公司保持經常性聯繫。根據最新指示,美國航空希望在2020年3月5日,恢復本公司擁有的波音737MAX飛機的商業飛行。」

據報道,一旦飛機通過認證,美國航空計劃在2020年3月5日之前,進行示範飛行或僅為機組人員和受邀客人飛行。

據稱,美國航空擁有24架波音737 MAX飛機,並從製造商那裡訂購了幾十架。

2019年3月,波音737MAX客機在兩次空難後遭全球禁飛。此前的初步調查顯示,737MAX客機的「機動特性增強系統」(MCAS)存在問題,使得飛行員對飛機失去控制。

波音公司對設計的程序進行了修復。相關審核主要由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負責,以避免傳感器數據故障引發飛行系統問題,導致飛機俯衝。

當地時間10月29至30日,波音公司CEO米倫伯格前往美國國會聽證會,公開承認波音公司「犯了錯誤」。

11月8日,美國西南航空發佈聲明稱,將波音737MAX客機的復飛計劃推遲一個月,初步定為2020年3月初。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