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以正義驅散暴力 捍衛「馬照跑」

2019-11-14
11月13日清晨開始,大批示威者繼續於中文大學二號橋集結,期間有人以大量雜物堵塞橋下的吐露港公路,附近道路亦有雜物被縱火,現場交通癱瘓,吐露港公路南北行全封。

11月13日清晨開始,大批示威者繼續於中文大學二號橋集結,期間有人以大量雜物堵塞橋下的吐露港公路,附近道路亦有雜物被縱火,現場交通癱瘓,吐露港公路南北行全封。

【文匯網訊】受暴徒連續三日發起所謂的「大三罷」衝突影響,原定昨晚在跑馬地馬場舉行的周三夜馬賽事,馬會昨日決定取消,九場賽事未能開跑,是馬會兩個月內第二次取消賽事。香港文匯報11月14日「匯理求真」專欄發表署名李自明的評論文章《以正義驅散暴力 捍衛「馬照跑」》,文章指出,「馬照跑」是香港的重要特色,不能照常舉行,市民少了樂趣。更慘的是,市民日常生活完全被破壞,出街無車、安全無保障,長期下去可能食物、生活用品的供應都成問題,市民不能再抱有幻想,必須全力支持政府止暴制亂。

以下是全文:

黑衣魔連續多日發動所謂「三罷」,打爛市民飯碗,影響市民正常生活,連參與跑馬仔的活動、稍為「唞吓氣」都不行。馬會昨日宣佈當晚在跑馬地的賽事取消。一位馬迷表示:「說來很諷刺,回歸22年都保持的『舞照跳、馬照跑』,竟然一再遭黑衣魔破壞。黑衣魔口口聲聲要捍衛香港核心價值,要『光復香港』,其實他們正一手摧毀市民習慣而喜愛的生活模式,真是荒謬。」

香港賽馬季(資料圖片)

香港賽馬季(資料圖片)

馬會取消賽事,一眾馬迷都感失望。馬會解釋,一切以員工和馬迷的安全為重。老友解釋:「馬會取消賽事,其實與中大示威者佔據『二號橋』有直接關係。這條橋連接中大和吐露港公園,橫跨整條吐露港公路和東鐵線,而馬會的賽馬都養在沙田,有賽事的時候才從沙田運送去跑馬地。這幾日,中大黑衣群魔千方百計佔據『二號橋』,然後從橋上丟雜物落吐露港公路和東鐵線,以堵塞公路和鐵路,逼大家『三罷』。昨日吐露港公路大癱瘓,結果搞到連跑馬都沒有了。」

在中大二號橋上,黑衣魔用大型投擲器將磚頭擲向橋下的吐露港公路。大公文匯傳媒記者 攝

在中大二號橋上,黑衣魔用大型投擲器將磚頭擲向橋下的吐露港公路。大公文匯傳媒記者 攝

說到此,老友忍不住為警方抱打不平:「警方千辛萬苦要搶回『二號橋』,都是為了保障吐露港公路和東鐵線的安全,讓大家可以安全返工返學,卻遭煽暴派抹黑攻擊,妖言惑眾指責警察『攻打』大學。吐露港公路是快速公路,東鐵線也從『二號橋』下穿過,黑衣魔投擲雜物隨時導致連環車禍,對於如此漠視人命的冷血行為,煽暴派視若無睹,而警察依法驅散黑衣魔、恢復交通,就遭無理辱罵,真是佛都有火。」

除了交通問題,昨日原訂跑馬地的賽事,藝人阿叻陳百祥和導演王晶聯合持有的賽馬「旺旺寶駒」本來會出賽,但就成為暴徒針對的目標。老友話:「阿叻之前在節目上同杜汶澤舌戰,班黑衣暴徒就仇恨『阿叻』,說要去『捧場』。現在賽事取消,與此事有很大關係。」

老友指出:「馬會取消賽事,安全是主要考慮,『阿叻』的愛駒不能出賽,可以睇到,極端『黃絲』、黑衣暴徒的霸道思維,就是鼓吹仇恨,對不同意見就要被批鬥,就要暴力恐嚇。之前何君堯的愛駒就因受到恐嚇,馬會取消過賽事,想不到這麼快,同類事件又重演。暴徒把爭取『自由民主』掛在嘴邊,實際上容不得不同意見,根本在搞民主霸權。」

11月13日下午,蒙面黑衣人在香港中環德輔道中設置「竹竿陣」,導致交通要道中斷。

11月13日下午,蒙面黑衣人在香港中環德輔道中設置「竹竿陣」,導致交通要道中斷。

黑衣群魔冥頑不靈,罔顧市民的日常生活需要和社會整體利益。老友認為,這些人必然受到法律和民意的嚴懲:「『馬照跑』是香港的重要特色,不能照常舉行,市民少了樂趣。更慘的是,市民日常生活完全被破壞,出街無車、安全無保障,長期下去可能食物、生活用品的供應都成問題,一些長期病患或需要醫療器械輔助的市民,如果因為交通受阻而不能得到妥善治療,隨時性命攸關。這場風波已經持續5個多月,市民不能再抱有幻想,必須全力支持政府止暴制亂。下場跑馬能否恢復,就看市民能否彰顯正義的力量,驅散黑衣暴力。」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