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彈劾聽證會持續近6小時 兩黨議員唇槍舌劍

2019-11-14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13日,美國針對總統特朗普的彈劾調查首次舉行公開聽證會,調查特朗普是否濫用權力,利用烏克蘭調查其政治對手喬·拜登,以達到自己的政治目的。

據央視報道,聽證會持續了將近6個小時。由於聽證會全程通過電視直播,預計聽證會結果會對美國2020年大選前的民意走向產生影響,因此聽證會備受美國民主黨和共和黨的重視。

參加聽證會的證人分別是美國駐烏克蘭臨時代辦威廉·泰勒和負責歐洲和亞歐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幫辦喬治·肯特。其中泰勒在聽證會中表示,在與烏克蘭總統的電話當中,相比烏克蘭問題,特朗普更加關心對喬·拜登的調查。

然而在特朗普是否濫用職權為自己在政治上牟利的問題上,美國的兩黨重量級議員的看法截然不同。

聽證會的主持者、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民主黨人亞當·希夫在會後表示,泰勒提供的新信息 「非常重要」。聽證會顯示,特朗普「試圖以犧牲美國國家安全為代價,獲取個人政治利益」。而情報委員會排名最高的共和黨眾議員德文·納尼斯稱,這次聽證會是「電視轉播的表演」,是「精心策劃的抹黑行動」。

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自己沒有時間觀看聽證會,這完全是無所事事的民主黨人的彈劾騙局。

特朗普是第四位被彈劾調查的美國總統。歷史上,有三名美國總統曾經受到彈劾,分別是理乍得·尼克松、比爾·克林頓和安德魯·約翰遜,不過後兩人均沒有被裁定有罪,理乍得·尼克松在被彈劾之前辭職。截至目前,還沒有美國總統因為彈劾被免職。

想要彈劾總統,美國國會除了要在目前民主黨佔多數的眾議院獲得通過,還需要得到參議院三分之二的多數票。而在目前參議院由共和黨控制,因此普遍認為彈劾特朗普的可能性不大。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