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多間學校為港生提供免費臨時課程

2019-11-19
 深圳博纳国际学校 受访者供图

深圳博纳国际学校 受访者供图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望賢 深圳報道)香港修例風波持續多個月,波及校園,令不少港生考慮在深圳求學。近來,香港中小學停課多日,更催谷大批家長在深圳咨詢學校。記者了解到,深圳多間民辦學校為香港學生提供數日到2個月左右的臨時課程。其中位於南山的深圳博納國際學校,共免費開放110個學位,可招收涵蓋6-12年級的學生,共有60多名港生入讀。

深圳博納國際學校的招生主管告訴記者,近兩個月來,前來學校咨詢從香港轉學入讀的家長人數明顯增加。日前,該校開放110個學位,以小班制授課,為港生解決燃眉之急。該校校長張克表示,課程按照在校學生課程設置,包括語言、數學、科學、體育,音樂、社會科學等科目,確保學生能夠跟上學校的進度。

據悉,14日和17日分別有兩批港生入讀,共約60人,為了讓港生們適應新環境,在進班上課前,學校為港生和家長,進行了詳細的課程介紹和講解,還帶港生們參觀了教學樓、圖書館、體育館、食堂。經過小測試後,班主任帶著港生進入相應的班級,發放學校結合香港課程,專門為港生制定的一周課表。在港生就讀期間,班主任還會全程跟隨,及時瞭解港生們的學習和生活情況,幫助他們適應環境,投入到學習之中。

張克表示,考慮到學校資源有限,提供的免費課程約為一周,後續會視學生咨詢情況和香港學校復課情況,再決定是否繼續開課。據介紹,博納學校獲得有美國西部院校聯盟(WASC)認證和美國大學理事會AP課程授權,連續四屆畢業生50%進入美國TOP40名校,100%進入美國TOP70名校。

學校推跨境學童計劃 增開學位提供校車

此外,記者了解到,還有多間國際學校陸續表示提供臨時免費課程,或者轉插班學位。位於南山區的德朗睿斯國際學校表示,為7年級-11年級香港在讀學生提供30個免費學位,從入校起至本學期結束。不過港生申請需要提交原香港學校在讀證明,並參加筆試,學生也可以通過提供成績單視情況免試,最後參加全英文面試。據悉,學校開設課程包括美國初中、高中課程;領導力課程;STEM課程;藝術運動課程, 班級規模約為 20人左右。深圳IPC國際校區亦表示提供臨時免費就讀學位,每期一周(5天),共25個名額,涵蓋K-8年級。

位於龍華區的曼徹斯通城堡學校則推出跨境學童計劃,分別於17日、22日、24日、30日為跨境學童提供專場活動,包括參觀及小學音樂下午茶表演、體驗生信息分享會等,港生通過考試可以免費參與活動體驗。位於寶安區的訊得達國際書院也表示,為香港學生家庭開通特別通道,提供6—11年級的少量插班生學位。

位於羅湖區的華美外國語學校則表示為港籍生緊急增加146個學位,考慮到學生宿舍床位有限,將提供日走讀定點班車接送服務,並從18日起為港生免費提供一周過渡課程 。

家長:望「惠港16條」盡早落實細則

對此,不少港生家長表示歡迎。有港生家長表示,雖然20日復課,但若修例風波持續,不知道是否會再次停課,因此決定下學期轉深圳求學,正好借此機會體驗學校的課程。對於「惠港16條」中提及保障在粵工作的港澳居民子女與內地居民子女同等享受教育,有家長表示,希望教育部門盡快出台具體細則,為港生廣開「求學之路」,該家長指出,鑒於目前深圳學位緊張,希望盡快瞭解申請學位的細則如何變動,盡早準備。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