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家超:港理大近900人自首 會以暴動罪拘捕所有涉案者

2019-11-20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何燊亮攝)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何燊亮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日(20日)上午見記者表示,截至目前,近900人以自首方式離開香港理工大學,其中300人為18歲以下未成人年,政府希望還在理大的任何人士盡快和平有序地向警方自首。李家超強調,會以暴動罪拘捕所有人,重申任何人犯法都要負上法律責任。

李家超強調,會以暴動罪拘捕所有人,指不論集結的目的,如果有作出違反破壞社會安寧的行為,集結已涉嫌干犯暴動罪,希望社會不要被誤導或有錯誤理解,警方也會用心調查,再與律政司按證據決定以什麼罪名檢控有關人士。李家超重申任何人犯法都要負上法律責任。

大批暴徒早前企圖離開理大時被警方拘捕(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大批暴徒早前企圖離開理大時被警方拘捕(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李家超表示,現時理工大學環境非常危險,不同地方曾被焚燒,有不同武器、腐蝕液體、危險品及有毒物品等,呼籲特別是有需要醫護協助的人士,盡快向警方求助,聽從指示接受治療,李家超重申政府希望這件事情可以和平有序解決,強烈呼籲理工大學內人士盡快向警方自首。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