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警方記招|香港警方:大部分自願離開人士並非理大學生

2019-11-19
郭嘉銓強調,大部分自願離開的人士,都不是理工大學學生。

郭嘉銓強調,大部分自願離開的人士,都不是理工大學學生。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警方今日(19日)舉行例行記者會,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表示,截至今日下午3時,共有約1100人在香港理工大學及附近地區被捕或被登記身份,當中約600人是自願離開;在自願離開的人士中,約200人是未成年人。郭嘉銓強調,大部分自願離開的人士,都不是理工大學學生。

郭嘉銓稱,警方希望以和平方式解決理工大學事件,並以人道方式靈活、彈性處理。警方不會即時拘捕自願離開校園的未成年人士,會先拍照及登記資枓,但會保留日後追究的權利。

郭嘉銓表示,留意到理工大學校園內有暴徒威嚇自願離開的人士,亦有人向校園不同出口投擲汽油彈,嚴重威脅想離開人士的安全。郭嘉銓譴責暴徒罔顧公義,不願承擔後果,要拉上其他人一同犯錯。

郭嘉銓重申,理工大學內的事件能否和平解決完全取決於暴徒,取決於暴徒是否使用暴力威脅市民安全。警方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想使用暴力,亦希望理工大學內的事件能使用和平方式解決。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